贤贤易色

铁血橘子皮

[凌越]玻璃7

7、

  太过了。

  王越僵直地感受着凌睿几乎环绕在自己周身的气息,脑子乱成一团搅打不动的浆糊。

  真的太过了。

  他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事情为什么会变成这样,总之一切都在向他之前从未想过的、一个失控的方向发展。

  就像王超病房里不知谁买来的绿萝,原本修剪得当时煞是可爱,他虽然不懂这些花花草草,偶尔看着却也赏心悦目,可当它在不知不觉枝叶横生,垂了满地时,却只能让人徒增烦恼,束手无策。

  一场推心置腹的交谈本来就是感情的催化剂,自那天晚上过后,王越如愿以偿和凌医生做了朋友。

  他们一起吃饭,一起聊天,凌医生的高智商与高情商让他们之间的相处变得异常的轻松愉快,几乎要让王越淡忘了他们在身份、地位上的差距。

  他飘飘然沉浸在一份之前从未遇过的关于友情的体验中,每天最开心的时光从骑着电瓶车兜风变成和凌医生一起吃晚饭。所有苦闷也好,不开心也好,都仿佛找到了宣泄的出口,到了时间便自主自觉背上小书包排着队,或者是争先恐后地出去,在凌医生的耐心与温柔下改头换面,悉数变成让人赏心悦目的新东西,带着满满的快乐返还回来。

  这无疑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并不能只依靠一时的热血上头而维持。

  刚开始获得一份新的情感的时候黏黏糊糊,甚至非要手牵手一起去上厕所都说得过去,但渐渐王越就发现,凌医生的温柔对他,还有对别人是不一样的。

  那种温柔对别人来说,或许换个词会更为恰当——有教养。是彬彬有礼,疏离得当,有分寸感,但对他而言,这种温柔却像是披着甜蜜外衣的腐蚀性液体,不知不觉中就要侵皮入骨,让他感觉有点隐约的‘超过’。

  兄弟之间一起吃饭很正常,可记住你爱吃什么,把不爱吃的从你碗里挑走呢?兄弟之间累了借个沙发眯一会儿很正常,可把你调整成舒适的姿势顺便为你盖上毯子一直在你身边柔和地盯着你看呢?兄弟之间打打闹闹很正常,可总是若有若无想要触碰你环抱你想要跟你亲密一点再亲密一点呢?

  就像现在——只是看个片子判断一下王超现在的情况适不适合出院而已,怎么会需要这么过火?

  凌睿站在他身后,一手举着片子,一手轻轻搭在他的肩上,几乎是个半环抱的姿势。不疾不徐的语调响在耳边,微微偏头跟他强调些什么的时候温热的呼吸会拂过他的面颊,甚至如果不是他此刻绷着,肩胛就要贴上他的胸膛。

  他平时不是不能接受凌医生对他的这一点微微的过火,可现在,王超在他们对面吊着一张傻呵呵的笑,旁边还有别的病人和病人家属,病房门口会有来来往往的医生和护士,只要一回头,他们都会看见自己与凌医生此刻的不同寻常。

  自己在家遛鸟甚至光着屁股跳舞与赤身裸体在日光下裸奔当然不能相提并论,前者虽然有些怪怪的却终究是自在,有安全感,可后者却只会让人难堪——是的,难堪。

  凌医生还在他身后讲着什么,王越一个字都没听进去。他像个风声鹤唳受了惊的兔子,恨不能凭空多长出七窍来眼观六路耳听八方,而凌睿则成了他身后一团炽热到让他想逃的火。

  “怎么了?心不在焉的?”

  王越的刘海有些长了,有一簇快要戳进眼睛里,凌睿抬手想要帮他拨开,但王越猛地往后一躲。

  凌睿的手停在半空中,来来往往路过的人都把目光黏在上面,像无数条不怀好意地探照灯。

  “到底怎么了?”

  那团火好像烧进了王越心里,烧得他眉心紧蹙,堪堪压住喷薄的欲望。

  “我……”王越深吸一口气,艰难维持着平静的表象:“我想跟凌医生谈谈。”

  凌睿看着他。

  是该到达计划中的转折点了,可王越的表现却好像有点奇怪,他说不上来。

  “好。”

  凌睿欣然同意。

  他绅士地一侧身,让王越在前面走。

  只是选的地点却有些出乎了凌睿的意料——不是他的办公室,而是楼梯间。

  难道楼梯间比办公室更让王越感到安全?

  凌睿皱眉看着王越合上半扇楼梯间的门,把自己隐匿在小小的黑暗之中,而后飞快地否认了这个念头。

  不是安全,应该是隐蔽。

  这种事情在王越前三十年的生命里应该是闻所未闻,就像自己第一次知道一样,会害怕想要藏匿起来不敢让它曝露在阳光之下是人之常情,以后慢慢适应就好,至于……

  凌睿摸到裤兜里一个小小的凸起的硬物,布料微涩的触感让他的神情莫名像在煦暖的日光下一样柔和。

  表白……他在心里将这两个字反复咀嚼,像是能从中体味到丝丝缕缕的甜味似的。

  虽然在这个场景是他从来都没想过的,但其他各种细节他都已经在心里排演过无数次,一定会给他的小越……

  给他的小越什么还堵在嗓子喉头独自分化着甜蜜,倒是王越先开了口。

  “我……”王越懊恼极了,本来打算快刀斩乱麻,谁知纠结了好半天,都不知道这团乱麻该从何斩起。

  他看着凌睿专注而温柔的眼神,早拼凑不起一副冷心冷情的铁石心肠。

  质问的话堵在嘴边,最终还是随着一口气泄在了不知哪个犄角旮旯。

  王越攥着楼梯冰冷的扶手,指尖被压迫过来的血染得鲜红。

  “凌医生……应该有过、有过对象吧?”

  因为忘了自己原本想好的开场白,反倒显得这句问话没头没脑。王越提了提唇角,黑暗让他的神色晦暗不清,“那天的问题,我应该这么问的。”

  凌睿没想到王越会把问题的切入点放在这里,觉得哪里不对,又好像逻辑上并没有错。

  他不觉得这种事情有什么好隐瞒的,因为既不是脚踏两条船,也不是‘婚外情’,他没有在感情上委屈他的小越,所以答得也很坦率,“是,有过。”

  “都是男的?”

  “嗯,都在国外认识的。”

  “那你的父母呢?他们……他们怎么看?”

  凌睿一愣。

  他看着王越始终半垂着的眼睫,终于意识到是哪里不对了。

  不像表白,像是摊牌。

  他心率一下子乱了,唯有把手压在胸口才能勉强按住那颗仿佛预感到什么、躁动不安的心脏。

  这个姿势让他像个虔诚的信徒,可说出来的话却并非沉稳有力。

  “怎么突然问这个?”凌睿干笑一声:“这么早就开始担心‘婆媳’关系了吗?”

  王越无声一笑,摇摇头,脑袋不由自主又低了几分,“我猜叔叔阿姨应该是支持的,不然凌医生不会这么坦率,这么自在。”

  不然怎么会这么光明正大地去……追他?

  “可我不一样。”

  他想起这些天相处的欢乐时光,不知道为什么,眼睛酸得厉害。

  他还是没办法忽视他们之间的差距,就算现在看不出来,平和得像永远不会涌起波澜的湖,可以后呢?

  不说学历与知识上的差距,生活呢?

  凌医生爱干净,他累惨了可能几天都不洗澡,凌医生吃饭慢条斯理,他却像几天没吃过一顿饱饭一样风卷残云,凌医生注重生活品质,他连买点生活必需品都要精打细算。

  如果他们都是乞丐,被邀请到金碧辉煌的自助餐厅,凌医生会从容的取过餐具,将一切都搭配得荤素适宜,营养均衡,而他则会缩在角落,草草用两个馒头就填饱肚子。

  这是差距。

  “你知道我们那儿的人这么看同性恋的吗?”

  凌睿表情空白,已经失去了语言功能。

  “他们会说这是病。”王越笑得发苦,看着凌睿的眼神暗淡。

  “我没你想象的那么好。”

  ——TBC——

评论(4)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