贤贤易色

铁血橘子皮

【凌越】玻璃11

11、

  这位凌先生点的外卖很简单,家常菜馆里两道菜一份紫菜蛋花汤外加一盒满十五免费赠送的米饭,价格看着亲民得很,而且离医院不远,也能确保到的时候都是热的。

  王越抱着外卖站在门卫门口,挨了门卫大爷不知多少记眼刀子,却浑然不觉,只探头探脑巴巴等着那位凌先生出来取餐。

  没一会儿,电话里那个熟悉的声音的主人就出来了,看到王越还颇有些惊奇地叫了一声:“小越?”

  王越笑着迎上去,说:“我一直抱着呢,还是热的,别人可没这待遇。”

  确实是抱着——他那浅蓝色的外卖服靠近胃部的地方被热气熨得过于平整,几乎有些板正了,可见所言非虚。

  凌睿失笑,“放在门卫也不会冷。”

  “我想抱着。”王越硬着头皮看他,又说:“你不同意?”

  “怎么会?”

  凌睿笑着,分明和从前一样的温文尔雅,看着他的眼神里似乎也还存着款款柔情,但王越突然就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而凌医生好像也不知道接下来的话题该从何谈起,唇角上扬的弧度一时无措地僵在脸上,空气隐隐有些凝滞。

  他有点难过得想,哪怕凌医生骂他两句,打他两拳,情况都不会比现在还尴尬了,这让他第一次明显的感觉到他和凌医生之间有点生分了。

  门卫大爷看看他,又看看凌医生,半截身子入土的人了竟有些看不明白他们之间到底是个什么关系,片刻才颤颤巍巍地问凌医生说:“你们……认识?”

  “啊。”凌睿这才反应过来,跟大爷说:“认识。”

  大爷一身白背心大短裤,也不觉得冷。他双手背在身后,确定王越不是什么不正经的人之后,一边慢慢悠悠往回踱,一边嘀咕辱骂社会信息技术发展,和当代年轻人的交友观,“现在的人啊,真是废了,在网上滔滔不绝,生活里,嘿,说是朋友,实际连两句话都说不上来,照我看就应该把什么三鸡四鸡五鸡这些鸡都宰了,回到我们那时候去!”

  沉迷杀鸡的老大爷没注意到身后两个局促到想要遁地的人,自顾自进了门房,徒留他们在原地面对面却始终不敢对视。

  王越来的路上还在想,这回自己一定要先发制人跟凌医生好好把话说清楚,甚至一边骑车一边把可能遇到的状况都想了个遍,可脑子里他就算想到结婚了也没用,真把当事人放在他面前他连第一步都迈不出去。

  他紧张的厉害,把怀里的外卖塑料袋弄得沙沙作响,几乎生出来了落荒而逃的心思,但他实在不想错过,于是下定决心猛地一抬头,正撞上凌睿要伸手拎外卖的动作。

  凌睿吓了一跳,连忙摆出求饶的手势说:“我……我来拿。”

  “不用,我来就行。”王越立马说。

  但说完就感觉到不对劲,他们这是在……客气什么?

  两人面面相觑,突然同时说:

  “你吃饭了吗?”

  “我还没吃饭!”

  王越把怀里的外卖抱得更紧了,一张嘴结果又是同时:

  “那跟我一起吃吧。”

  “我能跟凌医生一起吃吗?”

  两人都笑了出来。

  王越的话比凌医生的略长了那么一些,最后几个字被他含在唇齿间,轻轻脱口的时候像某种令人心动的羞赧,凌睿心里登时像被什么绵软而甜腻的东西填满,幸福得要满溢出来。他接过王越怀里的外卖,两人一起并肩往凌睿办公室走去。

  天色渐渐暗了,橙红的日轮隐匿在不知哪座山头之后,仅剩余晖铺满天际。

  医院食堂不知道又做了什么好吃的,香味顺着晚间轻轻的风飘过来。风中还带着未散尽的余温,轻柔拂过人脸,像一层薄而滑的纱,莫名让人毛孔舒张,心都静了下来。

  过去一个多月,从门口到住院部的这段路王越走了无数次,可和凌医生一起却还是第一次。

柔和轻盈,沾满烟火气息的傍晚本就让人身心放松,此刻他与凌医生并肩走在一起,和着不知哪里传来悠远的歌,即便不说话,也让他心中升起一阵小小的满足。

  其实这样也挺好。

  王越微微偏头用余光去看凌医生巧夺天工的侧脸,霞光在他身后铺了一层温柔的底色。

  他无声笑着,想,就定格在这里,并肩走着就足够了。

  两人一路回到凌医生办公室,外面刚好的天光在室内显然就不够用了,可凌睿没有开大灯,而是径直走到办公桌前,从底下的柜子里拿出一盏乳白色精致的小台灯来。

  凌医生给它通了电。

  在这种灯光下工作估计很费眼睛,因为这灯实在太小也太黄了,打开也只能勉强把桌面笼进去,但又真的很温馨。

  王越心里一动,这根实用主义的棒槌总算没有出言不解风情。

  凌睿慢慢把饭拿出来,一个个打开盖子,开盖的一瞬间,一缕小小的热气与饭香一起冒了出来。

  “坐。”凌睿拿出一次性筷子掰开,细心磨去毛刺之后才递到王越手里,他笑着说:“暖色容易放松,不然一个人吃饭的时候总会控制不住地想嘴里正嚼着的这片肉是猪的哪块肌肉,实在太倒胃口。”

  王越被他逗笑了,却也从中听出一点细微的难过和委屈。

  他抬眼去看凌医生,只见暖黄的光落在他半敛的眉眼之间,像用了层开到最大的柔光滤镜,轻易就削弱掉那双浓墨重彩的眼睛和刀锋般的鼻梁带来天生的压迫感,让他不再高高在上,反而落入尘埃,让他在此刻,只是一个平凡而居家的普通男人。

  王越接过凌医生递来的半碗饭,和他头对着头慢慢吃了起来。

  小小的台灯将他俩过度放大的影子投到一旁的墙上,像贴着额头亲密无间的一对爱侣。

  等王越吃完,再抬起头,才发现凌医生已经不知道盯了他多久了。

  “嘴角有油?”王越下意识擦了擦脸。

  “没有。”凌睿说话不疾不徐,声音低沉像某种悦耳的弦乐,几乎带上了蛊惑的味道。他说:“只是感觉好久都没有见过小越了,想多看看。”

  王越鼻尖一酸,低声说:“我也好久没有见过凌医生了。”

  凌睿叹了口气,“那小越,你怪我没有去找你吗?”

  王越眼睛里含着台灯昏黄的光,傻傻地摇头。

  这事归根究底还是他不对,这么会反过来去怪无辜的凌睿。

  “可我却很怪我自己。”

  凌睿抬起眼看着他,眼神不甘却又无奈,“那几天我太忙了,等再腾出空想跟小越好好聊聊的时候,才发现你已经帮王超办出院了。”

  “嗯。”王越小声应了一声,说:“他脑子里的血块消得差不多了,帮你来查房的医生说可以出院了,我……我想着早点出院可以省一些钱,就办手续了。”

  “那小越为什么没有回家?”

  凌睿灼灼地看着王越,等他给自己一个回答。

  这眼神太热,太烫,王越不敢跟他对视。

  他当然知道只要说出‘因为你’这三个字,凌医生就能不计前嫌重新跟他在一起,但他总觉得不应该这样。

  自己不能这么利用这么践踏他的感情。

  王越低下头,说了实话,“因为医药费还没有缴清,在这里赚得钱比较多,还有就是……”

  还有就是想要追回凌医生,但他没有说。

  他抬起眼,眼神像刚出生最纯澈的小鹿,他说:“可我觉的送外卖有点累。”

  凌睿没听到自己想要的答案,心里有些失落,但王越这话他总觉得里面还有别的意思,这点感觉一闪而过,他一时不慎没有抓牢。

  他在劝他辞职和温柔安慰中犹豫一下,语言系统打了个结,一时竟没能说出话来。

  王越抿了抿嘴,小心翼翼试探着问:“所以我可以来凌医生这里歇一歇吗?就傍晚、和、和中午吃顿饭就好,凌医生点单的时候我送过来可以吗?”

  凌睿看着他充满期待的眼神,突然明白了什么,话到嘴边又转了个弯,把原本的话临时换成了一句温柔的‘好’。

  王越立马高兴起来,三两下利落地收拾好两人吃剩下的饭盒,打包好,欢快地跟凌睿说:“那……明天见。”

  “明天见。”

  凌睿靠在门边,目送王越的身影消失在楼梯口,想起他刚刚说的话。

  这个傻子,是想重新追他一次。

  可凌睿不需要这个,他眼神暗了暗,想,还是要再加一把火。

——TBC——

评论(1)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