贤贤易色

铁血橘子皮

【深平】心病难医 楔子

楔子

  他好像浸在水里。

  周遭的一切都隔绝在外,人影模糊,空气混沌,唯一能让他感知到的,仅剩传到耳朵里却模模糊糊辨不清意思细微声响。

  他走在大街上,但他不应该在这里。

  他焦虑,惶恐,似乎每一道无意落在他身上的视线,都能成为束缚他的一道枷锁。

  渔夫帽盖住大半张脸,露出来的下巴消瘦苍白。他低着头,不敢抬起来,脚下的路被遮挡视线的头发切割成不规则几块,他匆匆走着,像是在逃。

  忽然,人群慌乱起来,一道尖锐的女声强行刺破他用来禁锢自己、灌满了水的泡泡,世事纷涌而来。

  “抓贼啊!”

  一阵风从耳边略过,他下意识追了出去。久违的剧烈运动让他呼吸急促,翻腾的血液冲刷着他的耳膜,让他快一点,再快一点。

  他伸手扯住一片衣角,那人气急败坏,一拳向他砸来。

  他轻易就包住了那人绵软无力的拳头,一推一拉,熟悉的骨骼错位声响起,腕关节脱落。

  那人似乎在尖叫,可他听不清。

  他把那人揙倒在地,胳膊反锁在背后。他抢过他手里精致的女士钱包,递给追来的失主。

  女人迟疑地接了钱包,没说谢谢,却直勾勾盯着他。

  这样不加掩饰的窥探视线让他感到不安,他想逃,想要渔夫帽遮住自己,不想让别人认出来。可伸手一摸,头上空了。

  帽子早在刚才就被他跑步带起来的风掀飞了,找不到了。

  他伸手想要挡住自己的脸,但太迟了。

  女人认出了他,“你不是网上那个警察吗?我记得你,叫黄卫平!”

  他浑身一僵,连嘴巴都动不了。

  “不是,我不是”他发出只有自己能听见的声响。

  贼趁机跑了,人越来越多,却没人去追。

  他被围在中间,周围人对他指指点点,他看到他们的嘴巴在动,可他听不清,他也不想听清。

  一个穿校服、看不清脸的小女孩走到他面前,指着他,仰头脆生生道:“我认得你,警察叔叔。”

  黄卫平张着嘴,他发不出声。

  她好奇地看他,头一歪,脖颈像被谁砍了一刀,稚嫩的颈部自右侧断开,血肉模糊,露出里面还在翕张的气管。整颗头迅速垂落下去,黄卫平慌忙去接,手里捧着一颗堪堪被左侧颈皮吊住的脑袋。

  女孩眼在下,嘴在上,黑漆漆的眼睛看着他,还在说:“我认得你。”

  像女巫的诅咒,他又能听清声音。

  “玩忽职守!”他们说。

  “杀人犯!”

  “败类!”

  “你怎么还不去死!”

  ……

  我怎么还不去死?黄卫平睁开眼睛。

  是梦。



评论(1)

热度(5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